基层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基层活动>>正文

资产与后勤党总支开展“学习历史,再创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进重庆工业博物馆

时间:2021-10-14 16:02:02  作者:  点击:[]

【供稿/综合科 李 宁】1013日,资产与后勤党总支二、三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历史,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22名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走进重庆工业博物馆,见证重庆百年工业史,感受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以学习促进工作。

 

重庆工业博物馆是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室内外公共空间工业展品装置式陈列共同构成。展示了近代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

第一款中国自主制造的轻型多用途“运-五”飞机、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嘉陵牌”CJ50摩托车、重庆产“山城牌”汽车……大家纷纷在一张张老照片、珍贵藏品前驻足观看,让人触到光阴流转岁月沧桑的痕迹,找到许多与人生勾连的熟悉记忆。“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没想到在现代化城市的背后,还有如此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年轻的党员苟天华感慨着。

通过此次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大家亲身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和重庆取得的新发展,见证了重庆城市巨大的变化,感受到悠久且具有自己特色的重庆工业历史,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家乡重庆的热爱。大家一致认为,铭记这段发展史,是对历史的尊重,是对先辈的敬仰,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激励。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创新争优,认真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性特色科技大学贡献自己力量。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