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基层活动>>正文

资产与后勤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真情服务师生 打通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3-03 10:29:40  作者:  点击:[]

【供稿/资产管理科 李新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资产与后勤党总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抓整治整改,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2022年新学期伊始,我校综合快递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营。崭新醒目的LOGO、统一的员工形象、宽敞明亮的环境,便捷的服务手续,给领取快递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期以来,校园快递服务在给广大师生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站点分散,投递难、投递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服务质量低、投诉率高,学校管理难、影响校园环境等问题。为有效解决我校师生反映的快递难题,给师生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快递寄取服务,经学校研究决定,公开招租引入一家快递公司,通过菜鸟驿站平台对学校原有6个快递网点、8家快递公司业务进行整合,建成容园、和园两个综合快递服务中心,分别位于容园C组团、和园食堂负一楼,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功能区包括寄件咨询区、货架区、出库区、绿色回收拆包区、分拣区和活动区。站点采用自助取件模式,配置了人脸识别寄件机、智能终端无人出库机、云监控等智能设备,提高了站点作业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了师生幸福感。

校园快递难题是高校面临的普遍问题,实现统一管理、打通校园物流最后一公里是多数高校的努力方向。据悉,目前我校是重庆市少数几所实现快递整合的高校之一。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