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

时间:2019-11-14 09:38:57  作者:  点击:[]

 

 【供稿/后勤管理科 李磊】为深入贯彻国家“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和“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重大部署,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由水利部举办的“2019年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

 本次大赛内容主要包括八个方面:一是我国基本水情;二是节约用水基本知识;三是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四是农业节约用水;五是工业节约用水;六是城镇生活与服务业节约用水;七是非常规水源利用;八是国外节约用水经验做法。学生分别通过水利部官方网站和全国节水办官方网站答题专区,水利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服务号等网络渠道参与有奖答题。

 此次大赛的举办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节水工作,推动公众成为节约用水的主力军,营造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的良好氛围,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和能力,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在全社会大力普及节约用水知识,提高公众节约用水“认识观”,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