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夜深人不静

——记供水管网破裂漏水通宵应急抢修工作

时间:2020-03-18 13:13:27  作者:  点击:[]

【供稿/房地产管理科 谢天祥】315日凌晨2:00,重庆科技学院大学城校区内位于西大门旁的主给水阀井内依然灯光明亮,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织实施供水管网破裂应急抢修。该处抢修因涉及到全校停水,为保障停水影响尽量小,只有通宵抢修主给水管。

这次抢修源于2月初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的全校供水管网专项检查,该处属于检查出的管网破裂漏水点9处中的其中1处。根据发现的漏水情况,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先自行组织校内维修人员维修了4处,剩余5处(西大门主阀井漏水点、图书馆东侧漏水点、立德运动场靠西门侧漏水点、容园2号靠食堂一侧端头漏水点、容园3号靠安全保卫平台一侧漏水点)因管径大、涉及切割、焊接、电熔工艺等技术原因,学校现有人员无法进行维修,只有联系校外施工单位专业力量进行抢修。此次抢修点位多(5处)、停水范围广(涉及到全校停水),且恰逢防疫特殊时期,抢修材料、人员、设备需要较长周期准备,面对各种困难情况,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积极联系材料供应商家和施工单位,按照进校施工人员尽量少、停水影响范围尽量小、施工时间尽量短的总体要求,按照防疫安全与抢修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制定了《重庆科技学院防疫期间供水管网破裂应急抢修工作方案》并经学校防控办同意。该《方案》兼顾抢修工作和防疫工作,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谢天祥负责抢修现场统筹和监管,新大正物业维修部覃培进行配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陈旭、刘航作为各抢修班组现场监管人员、吴文成作为管网抢修安装技术配合人员,每个施工区域由2名校内物业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和配合,严格管理进校的4名校外施工人员。

 

按照《方案》,311日—313日是准备工作阶段,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按时完成了抢修人员假期旅居史、健康监测等情况的摸底备案工作,抢修内容、抢修单位、抢修人员、施工现场监管人员、防疫协管人员的确认工作,抢修材料设备、停水通知及拟定施工人员进校活动范围的全部准备工作。3149:0031513:00是现场抢修阶段,需在28小时内完成5处漏水点抢修并顺利通水。


314日上午9:00,学校副校长朱永利带队对抢修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对抢修期间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强调抢修工作要最大限度减少停水对师生员工生活造成的影响。通过26小时通宵连续抢修, 315日上午1100,通宵未睡眼睛熬得红红的抢修人员提前完成了全部地点的抢修工作并迅速撤离学校。4处校内局部停水的抢修点比计划时间提前约2小时、1处全校停水的抢修点比计划时间提前约1.5小时完成抢修并顺利通水。

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下,从工人进校—现场施工—完工离校,抢修全过程严格按照抢修方案进行,达到了学校的防疫防控要求,未发生任何不安全或不规范事故,提前完成此次多点位(5处抢修点)、连续抢修时间长(总时长26小时)的抢修工作任务,为开学准备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