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不后,勤为人先——新学期开学学生公寓生活垃圾抢运纪实

时间:2020-09-11 14:03:37  作者:  点击:[]

【供稿/后勤管理科 蔡绍】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同学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重科,迎接他们的是青青的草坪、盛开的鲜花和老师们殷切的目光,其中还有后勤人辛勤的劳动。

新学期开学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认真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经事前研判,考虑重庆潮湿的气候,长期不使用的生活物品会有霉变的现象,特提前做好生活垃圾抛弃高峰处置预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余昌海要求全体后勤保障监管人员在现场执行调度,物业保洁人员停止休假,同时增派一辆垃圾清运车辆保障出渣作业。

在学生返校第二天下午,突然出现垃圾峰值,各学生公寓纷纷告急,临时垃圾点全部出现垃圾积压堆积。一切为了学生生活、一切服务于教学科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紧急协调物业公司寻求其总部车辆和人力支持,却因大学城各高校都出现类似情况无法抽出支援力量。随着压力不断增大,副校长朱永利亲自到一线坐镇指挥,现场解决校内临时堆积点垃圾清运事宜,同时联系物业公司高层领导,获得对方四辆压缩清运车的设备支援。副处长余昌海带领全处人员进入学生组团帮助完成垃圾清运,并要求物业暂停其他辅助工作,全员保障垃圾清运,要求人力跟上运力。他带领大家一袋一袋地拖运垃圾包裹,一袋一袋地装车,六辆车循环运转,垃圾消减速度明显加快,终于在凌晨3点,完成了最后一车垃圾清运。

后勤不后,勤为人先,开学期间各高校都出现了大面积垃圾积压,最高峰时我校日清运垃圾185吨,实现了日清日毕的目标,这充分检验了我校后勤人的保障能力、充分体现了我校后勤保障体系的科学与高效。后勤工作没有英雄、没有壮举,后勤人从领导到员工每一个人都热爱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生,他们用最真诚的服务、最踏实的工作为同学们打造优越舒适的的学习生活环境,这就是后勤人的价值、后勤人的荣誉。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