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食堂餐饮质量提升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09-22 16:26:52  作者:  点击:[]

    【供稿/综合科 刘金晟】9月21日上午,学校食堂餐饮质量提升工作专题会在专家公寓Z202室召开,副校长朱永利主持会议。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食堂管理及监管人员、食堂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朱永利在会上强调:一是各食堂服务企业要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教发[2011] 7号)等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丰富、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各食堂服务企业要直面学校监管反馈的系列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到位;三是各食堂服务企业要坚持食堂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的方向,切实承担起服务育人的社会责任。要坚持学生食堂公益性原则,做良心企业;四是各食堂服务企业要践行契约精神,尊重规则,认真履行《服务合同》《食堂监管实施细则》约定的各项义务,把餐饮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五是各食堂服务企业要加强就餐时段监管人员力量,确保食堂就餐文明有序。就如何做好食堂餐饮质量提升工作,他向食堂服务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厚植教育情怀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丰富菜品种类、降低饭菜价格、提高餐饮质量上下功夫;二是把食品安全作为食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食品安全法》等法规学习,建立贯彻采购、加工、运输、销售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三是把满足师生多元化需求作为餐饮服务工作的落脚点,不断创新,着力让师生感到方便、自在和舒心。

     会上,余昌海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教发〔2011〕7号)、《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校园食品安全后湖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渝食药安办〔2020〕3号)等4份食堂管理相关文件,结合实际,指出了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