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路灯智能化管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3-24 18:33:00  作者:  点击:[]

【供稿/后勤管理科 李磊】323日下午2:30,校园路灯智能化管控工作专题会在专家公寓Z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永利出席并主持会议,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能源监管相关工作人员、重庆汇贤优策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庆汇贤优策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校园路灯智能化改造工作进展、智能管控策略、故障应急处置等内容,同时现场演示了校园路灯智能调控。与会人员围绕校园路灯智能管控有关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

朱永利就加强校园路灯智能管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校园路灯能耗智能监管,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能耗适时收集;二是开展工作调研,积极推进校园路灯LED光源改造,最大限度降低校园路灯能耗;三是能源监管人员要加强学习,尽快掌握校园路灯智能管控有关操作并熟练应用。

据悉,我校校园路灯智能管控改造自20211月中旬启动,3月中旬完成,由重庆汇贤优策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此次改造基于嵌入式ARM技术和4G/5G网络、RJ45以太网通信技术以及智能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多种先进、成熟技术的有机结合,根据光照度对我校278盏高杆路灯和118盏景观灯实现实时天气开关以及远程控制,真正达到智能化管控效果。改造后的智能路灯系统通过与中心数据平台对接,可以对路灯进行单灯控制、故障诊断、能耗监测,从而实现集中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管控,有效保障学校道路照明质量,降低巡灯运维成本,实现我校照明用电的高效节电和科学化管理。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