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学校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5-06 09:42:32  作者:  点击:[]

【供稿/后勤管理科 李磊】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我校餐饮保障品质,增加同学们对食堂工作的了解,增强食堂与广大师生的联系沟通,428日下午2:00,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在容园食堂举办了主题为“食堂透明鉴,安心每一天”的食堂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各食堂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食堂后厨、详细介绍了从进货来源到加工环节、疫情防控期间各种防护保障措施等具体情况,让同学们对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学们对我校食堂管理运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互动环节,各食堂经理现场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就诸如猪肉涨价后菜品价格、新开档口的定价、蔬菜生熟把控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美食评比环节,各食堂推出了多达30个独具特色的菜品参加评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有序品尝,并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最终,容园五食堂的“黑椒山药鸭丁”荣获一等奖,容园二食堂的“粉丝煎饺”荣获二等奖,和园一食堂的甜品系列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学生直接与食堂就有关问题对话交流的空间,促进了同学们对食堂更详细的了解。“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是保证大家学习生活的重要一环,学校食堂将紧紧围绕着营养、健康,在食品质量与口味上下功夫,促进文明食堂、和谐食堂建设。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