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实务和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

时间:2019-11-11 10:03:03  作者:  点击:[]

 

 【供稿/资产管理科 李新晓】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规划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11月7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了资产管理实务和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会议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徐茂处长主持,刘德绍副校长、二级单位(部门)分管资产工作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相关业务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内容分为资产管理实务、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两个部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余昌海副处长结合上级及学校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文件要求,就如何加强我校国有资产日常管理工作,从基本概念与相互关系、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实务操作与流程规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王应同志就我校即将全面应用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从系统架构、业务功能、业务流程、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演示与说明。

 培训会上,刘德绍副校长首先感谢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艰辛付出。他指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要按照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推动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效能。他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二级单位(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增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识,提升国有资产利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二是加强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推广,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努力做到账物、账账、账证相符;三是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提高站位,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咨询、指导和服务工作,推动构建权责清晰、运行流畅、监督有力、奖罚分明的国有资产管理运行机制。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