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重点工作>>正文

2016年迎新后勤保障工作方案

时间:2017-09-29 09:33:15  作者:  点击:[]

根据重庆科技学院2016年迎新方案的总体要求,为圆满完成各项迎新后勤保障任务,后勤处牵头协调相关后勤保障单位,按照“各司其责,责任分工到人”的工作原则,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保障

为保证迎新后勤保障工作的顺利实施,现成立迎新工作后勤保障组,组成如下:

组长:徐茂 何勇

副组长:何亮  谭成

成员:喻利  刘金晟 谢天祥  唐孝庆 熊远钢  彭文忠  李宁 王剑  大正  阳光 庄逸榜

二、迎新时间

201699日至912800-2400

三、工作原则

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优质高效

四、工作内容

(一)车辆调度

1.迎新车辆组织与调度

责任单位:后勤处 责任人:杨洪 

制定《2016年迎新运输保障方案》,安排龙头寺、菜园坝接站调度人员,制定工作时间表,做好车辆调度工作;与移动公司、长运公司签订车辆运输安全的三方协议。确保迎新运输工作安全、有序、文明。

2.校园至附近旅馆的车辆组织

责任单位:后勤公司  责任人:熊远钢

运输中心提供运输保障车1辆,99日至1220点开始,运送学生家长至附近旅馆住宿。

(二)物业环境

1.校园鲜花植物的摆放及校园灯饰布置。

责任单位:后勤处  后勤公司  责任人:谭成  唐孝庆  王剑  吴东

物业中心要按照美观、大方的要求,在学校西大门,东大门、交通车乘坐点(十字路口)、图书馆正门、教学楼、步行街等处摆放鲜花植物;在校园西门、第一教学楼北面入口花台内,布置LED满天星等灯饰。

2.校园环境卫生和楼宇安全

责任单位:后勤处  大正物业  责任人:喻利  王文琼 

大正?

大正物业服务中心制定《迎新期间校园环境卫生保障方案》,合理计划,保证工作人员配备,切实做好校园环道、教学楼大厅迎新接待点、公寓楼道的清洁工作,做好校区楼宇内的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确保迎新期间校园环境卫生和楼宇安全。

(三)场地布置

1.教学楼大厅桌椅摆放

责任单位:后勤公司 后勤处    责任人:唐孝庆 喻利

按照学工部门的要求,将迎新需要的桌椅摆放到位。

2.教学楼大厅的电源安装

责任单位:后勤公司  后勤处责任人:王剑  李舜

根据学工部、信息化中心及二级院系要求,将各种电器电源、网络电源安装到位,积极配合信息化中心网线安装工作。

3.教学楼大厅的茶水及复印机准备

责任单位:后勤公司  责任人:李宁 彭文忠

在教学楼大厅摆放两处饮用水源及瓶装饮料及水,并准备纸杯、茶叶。复印机在现场安装调试到位。

(四)能源保障

责任单位:后勤公司  大正物业 责任人:王剑 李舜  大正?

后勤公司物业中心提前与沙坪坝供电局联系,保障学校迎新期间的电力供应;做好停电应急预案;安排1名电工值守迎新现场,每晚安排1名电工值班到24点;安排2名机动人员对全校的水、电运行情况的巡视、巡查,随时对重点部位的供电线路、电力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向上级汇报,并进行临时处理,确保迎新工作的用电需求。

(五)新生宿舍保障

责任单位:后勤处 大正物业 责任人: 刘金晟 大正?

98日前,完成所有新生宿舍的维修和清洁工作,力求做到修旧如新,为新生提供一个舒适洁净的居住环境。合理安排,加强人员配备,做好临时调整寝室的应急保洁工作。

(六)住宿引导

责任单位:后勤处 后勤公司 责任人:何亮 周思佳

负责在校内学术交流中心、专家公寓以及学校附近联系不同档次的宾馆20余家,保障最大可住宿人数1000余人,并将房间信息收集公开,提供给需要住宿的家长。

(七)餐饮保障

责任单位:后勤公司  深圳统和  责任人:李宁  向希萌  庄逸榜

因新生到校具体时间不确定,为方便新生及家长就餐,在迎新期间将后勤公司二食堂、统和公司学生四食堂调整为夜间24点以前提供餐饮服务,并在醒目处张贴告示牌。

(八)后勤服务点

责任单位:后勤处    责任人:喻利 

在迎新现场设立后勤保障点,后勤管理科工作人员、后勤公司物业、文印、住宿引导等工作人员负责在后勤保障点值班,确保迎新现场各种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后勤处

                                        201695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