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时间:2020-01-08 09:19:53  作者:  点击:[]

 【供稿/综合科 刘金晟】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助力贫困地区稳定增收脱贫,重庆市教委组织各高校订购对口扶贫单位巫溪县天元乡农特产品。重庆科技学院消费扶贫暨天元乡农特产品订购会于202012-3日在体育馆T121举行。本次活动由校扶贫办、校工会主办,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承办。

订购会销售的农特产品包括:蜂蜜、腊肉、腊肠、腊猪脚、萝卜干、高山核桃、干香菇、野山鸡蛋、黄豆、剁椒等,共计10种产品。活动得到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总共400余名教职工参与消费扶贫活动,消费总金额达9万余元。

此次消费扶贫工作的最大特点是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既兼顾了市场化的特点和优势,也有效激发了公众责任心。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契合了当前高校师生关注“三农”、热心助人的朴素情怀,降低了高校师生参与脱贫攻坚的“门槛”,使脱贫攻坚成为高校师生人人能为、时时可为的“平常事”。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