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产与后勤党总支二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0-06-30 16:15:27  作者:  点击:[]

【供稿/资产管理科 李宁】为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29日资产与后勤党总支二支部在E117会议室组织开展“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主题党课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余昌海主持。

余昌海首先回顾了近期中美日韩以及印度等世界主要国家的疫情发展状况,分析各项数据,指出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密不可分的。他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坚持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体制优势。二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显著价值追求。三是全面动员、齐心协力,紧紧依靠人民抗击疫情,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四是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积极抗疫,彰显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政治优势。五是人民军队为人民,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彰显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显著优势。六是在疫情防控中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国家制度,彰显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自我完善的显著优势。

本次党课对疫情之下显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行了深入分析,使党员同志们对于中国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对我国的社会制度更大的自信。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