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

时间:2021-07-12 11:15:33  作者:  点击:[]

   各区县(自治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大型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各市委巡回指导组:

今年61日,两名儿童于大渡口区茄子溪万发码头长江段意外落水。危急时刻,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第一个跳入江中救人,在成功救回女童后,再次返身游向已被江水冲远的另一名男孩,最后他耗尽全力将小孩托起,推向接应市民,2名小孩成功获救,他却因体力不支被卷入江心,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35岁。王红旭同志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王红旭同志牺牲后,市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部追授他“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市政府评定他为烈士,追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追授其“202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重庆好人”称号,市人力社保局为其追记大功奖励,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追授其“重庆市优秀教师”称号,市总工会追授其“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王红旭同志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新时代重庆涌现出的英雄。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紧紧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王红旭同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高尚品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强调,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王红旭同志生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我将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他以生命践行了入党誓愿,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以生命托举生命,展现出见义勇为的人间大爱;他潜心施教、勤奋耕耘,展现出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他热爱学生、师者仁心,展现出爱生如子的高尚境界;他心地善良、古道热肠,展现出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王红旭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汇聚推动新时代重庆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要开展专题学习和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热潮

王红旭同志将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体现了崇高的精神追求,以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深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以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彰显了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以胸怀大爱的师者仁心,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各级党组织要将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纳入专题学习、专题宣讲的重要内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县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重庆平台等,组织党员志愿者、基层微宣讲骨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讲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组织讨论会、座谈会,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观看710日晚21:30在重庆卫视播出的2021年感动重庆特别发布活动,第1眼新闻APP“谢谢你来了”特别节目,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迅速掀起学习王红旭同志的热潮。

三、要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立足工作岗位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形成学习先进、宣传先进、比学赶帮的良好风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王红旭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立足岗位实际,对照实事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见成效,立足身边人身边事,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有实效。

请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8月底将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情况和党员干部群众反响报送至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8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