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资产与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11-01 10:18:53  作者:李昊东  点击:[]

资产与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李昊东 编辑:刘况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10月27日上午,资产与后勤党总支在专家公寓Z202会议室召开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及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渝主持。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031151138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处长张强国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副处长刘金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的职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纪检员蒋明宣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扎实做好岗位工作。

校医院院长曾丹表示,校医院党支部深入要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努力做到公共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基本医疗保障三位一体并重,为创造健康校园提供有力的保障。

总支书记彭渝在会上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要义。各支部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加强工作结合,做好贯彻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部门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要求,着力夯实思想引领“根基”,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后勤职工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三是努力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后勤工作全过程。各支部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宣传研讨活动,将诚信教育作为日常教育长期坚持下去,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引导教职工树立诚实守信观念,规范诚信行为,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教职工诚信教育,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光明日报文章《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着力点》。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