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被评为2017年度重庆高校水电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18-01-09 11:00:12  作者:  点击:[]

 

1 4日,重庆教育后勤协会水电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年会,对2017年度重庆高校水电能源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获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7年,学校节能办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的相关要求,精心制定了学校2017年节能降耗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通过摸清能耗情况、完善管理制度、广泛宣传动员、强化目标考评、加大回收力度等措施,我校节能管控工作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全校水电气能耗总回收为802.42万元,回收率达到41%,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152.71万元,回收率增长7%2017年,在学校设备用能增加、暑期没有放假的情况下,全校水电气能耗净支出1166.91万元,与2016年相比减少了81.09万元。

近年来,学校节能办在制度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了节约型校园建设规划、建设项目审查制度、校园设施运行监管制度、数据统计审计公示制度、资源节约型采购制度、节能减排管理制度、水电气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在用能管理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管理目标,规范管理流程,细化职责任务,加强用能计量数据的实时采集、实时监测、多样式统计、纵横向对比分析,努力做到精打细算、精益求精。在节能宣传方面,开展了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宣教活动,加强了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引导,营造了良好的节能降耗宣传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