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9月15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21-09-17 09:30:36  作者:  点击:[]

      重庆科技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资后函202172

2021915日学校食堂食品

安全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校内各餐饮服务企业:

2021915日,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组对学校餐饮服务企业纯水机、饮料机清洗规范性检查、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储备检查、食堂加工操作流程规范性检查,前次问题整改复查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提醒食堂企业做好各种大型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目前各食堂设备运行正常,米、肉、等大宗物资进货渠道符合规范,有质量保证。但在检查中发现在服务、管理方面仍然存在不少漏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阳乐餐饮公司经营的容园一、二食堂检查情况

() 一食堂原可乐饮料机重新更新,原有纯水机一台,饮料机一台。饮料机每日清洗登记表登记完整。纯水机滤芯更换未记录。食堂地面、厕所、每日有专人负责消毒处理。消毒药品单独存放。豆浆记忆档口预包装饮料未打日期标识。糕点存放台周围有垃圾桶、拖把等,环境不达标,要求进行操作间现场清理。食堂大厅售卖间多处可见苍蝇,要求食堂尽快进行灭蝇处理,以保护菜品安全。冻库卫生欠佳。

()二食堂有纯水机一台,饮料机一台。饮料机每日清洗登记表登记完整。食堂地面、厕所、每日专人负责消毒处理。消毒药品单独存放。冻库芽菜未密封保存,存放地易被冷凝水污染,货架卫生不佳,要求更换存放位置菜品标识欠规范。从业人员口罩佩戴欠规范。蒸饭间有卫生死角。冻库外有卫生死角。大厅可见苍蝇。冒菜从业人员手套不合格。前次问题已经整改。

二、深圳统和餐饮公司经营的容园三、四食堂检查情况

()三食堂有饮料机二台。饮料机每日清洗登记表登记完整。食堂地面、厕所、每日有专人负责消毒处理。消毒药品单独存放。售卖间大碗面存放欠规范。烹饪间油品盛放容器不规范,责令马上整改。蒸饭间地面卫生好转,但仍有卫生死角。冰箱存放间地沟有异味,要求尽快进行地沟清洗一次。副食库地面及货架卫生较前明显改善。前次问题已经整改。

()四食堂有饮料机一台。饮料机每日清洗登记表登记完整。食堂地面、厕所、每日有专人负责消毒处理。消毒药品单独存放。冒菜档口豆腐不新鲜,现场销毁处理副食库货架下层卫生不佳,有蛛网。主食库房排风扇处无防鼠措施,要求尽快加装不锈钢防鼠纱网。冰箱冷藏冻品外包装损坏,密封不严。净菜置地放置。货架使用分区不合理。前次问题已经整改。

三、莘莘餐饮经营的容园五食堂检查情况

()五食堂新装饮料机两台,原有一台,均为可乐饮料机,要求建立每日清洗滤嘴的清洗登记表、原有饮料机记录完整。食堂地面、厕所、电梯每日有专人负责消毒消毒药品单独存放。部分地漏盖板达不到防鼠要求,提醒食堂进行更换。调料盒标识欠规范。已切配净菜过夜,已部分腐烂,现场销毁处理。鸡胸存储不规范,无原产品信息。收纳箱存放腌制食材。塑料容器盛放热食。调料盒内壁清洁度不达标。售卖间地面积水。前次检查问题已整改。

四、韵涵餐饮公司经营的和园一、二食堂检查情况

()一食堂饮料机两台,均为可乐饮料机,原有纯水机一台,已建立每日清洗滤嘴的清洗登记表、滤芯更换记录完整。食堂地面、厕所、每日有专人负责消毒处理。消毒药品单独存放。面包档口地面、垃圾桶卫生欠佳。天花板有蛛网,卫生死角。冰箱内冻品密封不良。新档口冰箱冻品无原包装,信息不全。冰箱内一次性餐盒盛放食材。菜板无生熟荤素标识。白案间蒸笼直接放置拖车。前次检查问题已整改。

(二)二食堂无饮料机、纯水机。食堂地面、厕所、每日有专人负责消毒处理。消毒药品单独存放。一次性餐盒打包未贴食堂标识。教工餐供餐有序进行,监管老师在现场监督。冰箱内食材存储较规范。冻库整鸡无原包装,要求经理进行溯源追查。后厨灶台清洁度不达标。前次问题已整改。

五、其他情况

 针对以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各餐饮服务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予以彻底整改。同时,后勤处将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下次安全监督检查中,逐一进行复查,并将严格按照《重庆科技学院食堂监督管理考核细则》对各餐饮服务企业检查考核。

特此通报

 

资产与后勤管理

    2021915

(联系人:熊远钢 联系电话:13452991323)

 

(此件公开发布)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