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产与后勤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王良军长》

时间:2021-09-28 16:56:06  作者:  点击:[]

【供稿/综合科 王文琼】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资产与后勤党总支于928日上午,组织24名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

电影《王良军长》讲述了红军将领王良同志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以王良同志的军事才能和军事贡献为主线,并融合了亲情、爱情、友情,不仅让人看到了一个英勇善战、忠诚无私的共产主义战士,也让人感受到了王良同志的有情有义。影片通过对“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著名战例的场景再现,浓墨重彩地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毛泽东同志曾称赞“王良是一个好干部”。2019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也高度称赞王良“英勇善战,屡建功绩”。

观影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畅谈观影感想,纷纷表示王良军长是中国历史上革命先烈的一个缩影,从他身上可以感受到那段历史中所有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小我保卫国家和民族的革命志士的精神,他把宝贵的生命献给国家、献给民族,这种牺牲自我的行为是英勇的、是伟大的。作为中国人,我们要记住我们的历史,要记住王良这样的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在新时代新长征路上发扬王良军长的优秀精神品质,切实做好学校资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