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感谢有您 重科最美后勤人

时间:2022-03-30 15:39:55  作者:  点击:[]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编辑:徐致远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3月11日晚,学校发布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系统在学校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全面、细致的各项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重科后勤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线。

学校高度重视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带队到岗位慰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立即组织实施。

一是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安保等工作人员每日用餐成本增加。学校经研究决定给予一线物业、安保等工作人员伙食补贴;二是指导各服务单位根据校园封闭期间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适当减少非重点区域人员配置,集中保障抗疫工作的人力,保证工作人员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三是做好健康管理区工作人员防疫防护物资配备,充分保障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室外工作人员配置防雨、防暑降温等物资,配置雨衣50套,防暑降温包200套;四是积极筹措安排50间学生公寓房间,免费向校内工作人员提供住宿等条件,圆满解决住宿困难问题。

一线工作人员对学校的关心和爱护表示真诚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团结一心、坚守岗位,落实落细学校各项防控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到不松懈,不倦怠,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物业服务保障

3月11日当晚,接到疫情防控、全员核酸筛查等多重紧急任务后,新大正物业集团重科项目部上下积极响应学校与政府防疫部门防疫要求,迅速组织人员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是连夜组织100余名健康信息正常的员工入校,按防控办的要求,搭建核酸检测场地、设置警戒线、摆放桌椅、运输物资,高效完成场地准备,保障了全员核酸筛查有序进行。二是为满足增加的健康观察人员需求,紧急抽调人员,连夜对健康管理区域的房间进行设施维修、卧具铺设以及生活用品配发等准备工作,一直工作到当日凌晨3点。三是以高度责任心做好健康管理区运行服务,24小时值守,做好送餐、物品递送、设施维护、环境保障等保障工作,尽力让入住学生愉快居住、安心观察。四是做好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关心照顾同学们的衣食住行,提醒同学佩戴口罩、房间通风、安全用电、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收集学生意见及建议,将情况及时上报。五是积极应对垃圾急增的困难,安排保洁人员加班,对楼栋的垃圾进行打包,并且将增加清收频次,确保学生公寓的垃圾能及时清运出校园,保障公寓环境卫生。

“目前正值落叶高峰季,我们既要保障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障外围落叶的清理及垃圾清运,任务量非常大。每天5点多钟就起床工作,一直要到晚上11点才能休息。校园封闭管理,我们不能出入校园,不能回家,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必须带头带领我的66名员工坚守岗位。”新大正物业保洁部部长段超英说,“最让我感动的是同学们的满意和夸奖,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学生对我说‘谢谢阿姨’,我们就觉得特别的欣慰。”


餐饮服务保障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内各餐饮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学校安排部署,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是做好内部员工疫情防控,坚持落实晨午检制度,严查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二是认真落实健康管理区送餐工作,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助力学校整体疫情防控要求,不回家,不出校,保障全校师生员工餐饮服务。

“前方有‘战场’,后方有保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责,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食堂人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我们经理人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早上第一个到岗开始晨检,晚上最后一个离开,负责消防安全的检查。”容园一、二食堂经理吴雪垠说:“只有多做一点,多承担一点,才能带领大家一起克服当前疫情防控的各种困难。因为我们懂得一丝漏洞就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生活服务保障

学校将所有商户动员起来,保障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储备,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规定执行、规范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经营行为,稳定校内物价,有力保证物资供应不掉链子,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在3月11日当晚,为配合全校师生完成首轮核酸检测,我校容园、和园超市,连夜调动所有在校员工共计44名,通宵待命,为核酸检测现场医护及工作人员运送方便面、矿泉水、纯牛奶、面包、文具等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提供有力支持;3月14-15日,根据学校防控办的需求,再次累计运送各类疫情防控物资5批次。学校大件洗衣中心接到清洗健康管理区床上用品的紧急任务后,克服仅有3名员工在岗的实际困难,连续3个通宵,完成350余套床上用品的洗护、烘干任务。所有商户及务工人员,均能以大局为重,不计得失,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储备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提供有力保障。


维修服务保障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及时向各维修施工单位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耐心指导各维修施工单位按要求和标准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和了解在一线施工人员的心理和身体状况。在校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严格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个人行为,严格核酸检测,严格每日晨午检,按要求做好维修材料进校的消杀工作,各项维修施工任务有计划地进行。在接到图书馆一楼、容园3号学生宿舍等零星、临时维修施工任务时,一线施工和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高,体现了快速准备、快速行动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临时施工任务。


疫情防控检查监管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织由20余名党员和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监督等工作,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到位,充分保障校园安全。


后勤系统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让我们向这群普通而又不平凡的重科后勤人由衷地道一声:“感谢有您,你们辛苦了!”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