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抗疫有我,重科后勤战队勇担重任

时间:2022-03-30 15:53:29  作者:  点击:[]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刘金晟 摄影:刘况 编辑:徐致远 刘况 来源:资产与后勤党总支

 

3月11日晚,学校发布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系统在学校防控办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全面、细致的各项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迅速行动 强化工作责任 3月11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以后,后勤系统立即行动,按照《重庆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要求,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

周密部署 开展人员管控排查 为了做好管控排查工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进行了分类排查,将资产与后勤系统所有人员分为了正式职工(含正式聘用员工)、校外务工人员(含物业、食堂、商业门面、维修维保)两大类,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明确了排查责任人,逐一排查并掌握他们近期的去向及接触人群。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及“晨午检”制度,安排专人做好人员信息排查上报工作,确保全面、及时、准确。

以生为本 做好健康管理区服务 一是检查健康管理区的设施设备,迅速完成160间房间的维修、整理工作,生活用品准备充分;二是精心组织了健康管理区的消杀、人员管理及生活服务、餐饮服务等工作。抽调专人入住值守,做好环境保障、用品更换、送餐以及物品递送等服务工作,竭力让同学们舒适居住,安心留观,保障了健康管理区的有序运行。

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校医院举全院之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一是周密制定全员核酸检测方案,有序组织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再次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七步洗手法”、标准防护服穿脱方法等专业培训,确保志愿者自身防护安全。二是加强院感管理工作,确保医院就诊环境安全。

精准服务 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 一是严格开展全校区的消杀工作,安排专人,按照校园防控操作指南的要求,对全校公共区域和学生宿舍进行严格消杀,增加消杀频次,对管控区域进行针对性消杀;二是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学生在寝室期间的各项生活要求。针对学生在寝室用餐产生大量生活垃圾,调集人手,要求保洁人员24小时入住公寓,垃圾清运增加晚间清运班次,做到垃圾即产即清,保障公寓良好环境;三是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检查现场布置,共出动人员123人,完成搬运任务221车;四是在完成疫情防控临时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到物业服务质量不放松,做好各项常规物业保障任务。面对落叶季树叶陡降,垃圾成倍增加的困难,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做好校园道路清扫,并对防汛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同时完成全校排水管沟的清掏,为雨季汛期来临做好准备;五是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应急物资采购保障机制。加强食堂食材源头管理,严格物资配送交接疫情管控,为师生提供优质、安全、充足的餐饮服务保障;保障校内学习生活用品供应,畅通学校超市等经营网点物资的进货渠道,做到合理储备,满足师生需求;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加强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盘点工作,多渠道积极筹措并足量储备防护、消毒、测温等物资。六是严格食堂的防控工作管理,引导师生分批、分时段错峰就餐,取餐排队时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杜绝任何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确保防控期间食堂价格稳定,做到饭菜质量不下降,价格不上涨;七是组织志愿服务队加强疫情防控检查服务工作,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防疫措施实施情况检查监督等活动,保证各项防控措施实施到位,充分保障校园安全。

初心使命,不负重托。这就是敢于出战、甘于奉献的重科后勤战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默默无闻地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大后方”。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