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时间:2021-07-05 16:25:59  作者:  点击:[]

【供稿/房地产管理科 李昊东】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物业服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新大正物业公司以及三家电梯维保公司相关人员联合组织开展校内电梯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不提前通知、不设置预案的方式进行。按照故障报警——故障确认——通知维保人员——现场处置等四个环节开展,救援共计用时17分钟。

从本次演练中可以看出,物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电梯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电梯应急救援的方法,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现场大多数物业人员能有效组织、迅速地对事故警报做出响应,纷纷疏散、警戒。但仍然存在几点不足:一是少数员工安全意识还不够强,对此项活动积极性不高,责任心不强,演练不够认真;二是救护组的演练,现场解救操作过程熟练,但缺乏应急操作速度。在技术上需进一步学习、加强应急处理能力。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