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召开分管部门科以上干部集体约谈会

时间:2021-09-01 14:29:58  作者:  点击:[]

【供稿/综合科 刘金晟】831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永利在专家公寓Z202会议室主持召开分管部门科以上干部集体约谈会。外事处、基建处、校医院、资后处、铜联办等部门科以上干部共23人参加了会议。

朱永利结合5月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调整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把握工作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尽快熟悉情况,下足调查研究功夫,做到各项职责了然于胸、把握全局谋划工作;矛盾重点心中有数、实时做好应急储备;对外协调进退有度、协调包容团结合作。二是统筹谋划推动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努力担当作为、务实干事,善于在学习思考中把握大局、谋划推动工作;在把握轻重缓急中科学安排、努力攻坚克难;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中促进科学决策和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三是积极参与主动担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围绕履行部门职责,扎实细致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既要担文责,对文稿、合同协议、流程意见、数据报表等材料严格把关,确保精准、及时、高效;又要担会责,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议筹备各项工作,外出开会、培训后要及时提交参会情况报告、提出工作建议;更要担事责,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对外沟通协调、敢于面对矛盾压力,敢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既不能上交矛盾、事无巨细请示汇报,也不能转移矛盾、把压力转移给下属,更不能消极应付、面对工作一味“等靠要”。四是扎实搞好内部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用全新的眼光和思路,思考谋划内部建设。既要善于打破旧传统、消除潜规则,完善制度规章,不断优化内部工作机制;又要用真情实意带队伍,不搞厚此薄彼、不搞亲亲疏疏,对下属关心到位、爱护到位、支持到位,引导各科室之间密切配合补台共赢;也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在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上一碗水端平,在评先评优晋职晋级上尊重群众意愿,努力凝聚人心,提高部门凝聚力战斗力。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朱校的讲话站位高,指向明, 具有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