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01 14:58:58  作者:  点击:[]

【供稿/后勤管理科 李磊】为做好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按照上级文件精神,823日—829日,校节能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方式为主,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活动。通过LED显示屏、学校公众微博、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师生员工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及基本知识,厚植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

围绕活动主题,校节能办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努力践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做到人走灯熄,减少电脑等用电设备的待机时间,教学办公区域的房间在夏季空调温度控制在26度以上;全面排查校园供水管道跑、冒、漏、滴现象,有效降低学校的水能空耗;强化监督检查,对学校公共楼宇的用水用电情况进行巡查,对发现人为的能源浪费问题进行校园网通报批评;推广节能新技术,加大节水节电的改造力度。对学校现有的学生公寓集中供水系统进行优化和规范性改造,充分发展系统的节能效果。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员工的节能降碳意识,在全校掀起了生态文明、践行节约的氛围,持续营造绿色校园文化。

 

 

Copyright ©  2016 重庆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学校首页